成就與感動的輪旋曲  居家服務員    劉靜蕙

你的人生哲學,對死亡的態度使我最感動,

當你信任的跟我走出家門、散散步吃吃東西,那就是我的最成就。

從咬舌到安然面對植物人狀態的你令我感動不已,

當你用幸福的表情來告訴我滿足了,就是我的最成就。

你對念佛者獨特的喜悅是我的最感動,

當你裂嘴微微笑著滿足時,那就是我的最成就。

你的沈靜智慧,聽著我們聊天、再用最簡明的言語以對是我的最感動,

當你放鬆全身,信任的讓我抱你下樓就醫就是我的最成就。

你對活著的努力,無論是呼吸、吃飯、如廁的態度都令我感動不已,

當你開始有精神對我講腦筋急轉彎時,就是我的最成就。

每回你仰望著我哭著說不要走路,因為看見我說要走的表情,

你只好繼續往前努力走路時是我的最感動,

當你走到我懷裡抱抱、惜惜時是我的最成就。

你認命平靜的包容主要照顧者以渡餘生的態度令我無限感動,

當你放開胸懷被我逗笑的樣子是我的最成就。

講話永遠是有條不紊、溫柔婉約、慢條斯理是我的最感動,

當你買回所有物品那滿足的樣子,是我的最成就。

就算是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依然用盡全力的往前走是我的最感動。

當服務結束,沒有一點爭執,則是我的最成就

每當我對你說:「接下來拉筋的運動會痛,但是為了站起來還是要努力忍耐哦!」而你總是點頭,卻又邊作邊搖手,還是做完運動的樣子使我感動,

當我們洗完澡,依偎著看電視,腳綁著復健輔具時是我的最成就。

每一個案主對生命的態度都是我的最感動!

當真心誠意的付出,得到案主滿足的樣子,就是我的最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