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關渡醫院護理之家4天的實習經驗,所以在還沒有正式見習之前,以為這次見識到的應該是沒什麼兩樣。可是在經過一整天的見習之後,發現完全有不同的工作模式與工作環境;再加上看到帶領我的前輩(周小姐),純熟的工作技巧與熱切的服務態度,一時間還真有點心生忐忑,並且開始對自己未來是否有能力獨自完成交付任務有了懷疑。

首先是幫陳爺爺洗頭洗澡,在進入浴室之前就有好多準備工作要做,準備換洗衣物、中單、便盆,協助陳爺爺起床、下床,然後是讓陳爺爺排掉宿便,到了浴室又必須很訊速的將陳爺爺從頭至腳洗的乾乾淨淨。周小姐一邊做著一邊教導著,並不時的讓我親自操刀試試看。洗完澡,讓陳爺爺上床後就是做一些鬍鬚、指甲的修剪、褥瘡傷口的護理,以及背部拍打,事後還必須幫陳爺爺以胃管灌入茶飲,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不但使得陳爺爺舒暢,陳奶奶在一旁歡喜萬分,還不時的對著陳爺爺說要帶他到淡水去玩呢!

下午是協助黃先生去慈濟醫院復健,周小姐開朗的個性不但讓黃先生心情好轉,也讓周遭的復健病患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因為黃先生又要復健,又要針灸,時間的把握就必須很重要,周小姐真的很厲害,什麼時間該做什麼,掌握的非常精準,不但讓黃先生在短短的時間內,完全做到該做的,而且也讓黃先生在有尿意之際,即刻的到達廁所。

從事居服員真的需要一顆柔軟的心不可,像周小姐為替個案省錢、省力,幫他們廢物利用好多東西,相信在她長時間付出的背後,一定有著許多的汗水,看到各案家屬對周小姐的敬重,就知道她的份量已是不輕,周小姐真是我的榜樣。


p.s個案皆已匿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