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影片分享的方式
與居服員們激盪一些工作心得

派克魚市場


派克魚市場是一部敘述西雅圖某家魚販之工作過程

透過遊戲營造良好的工作氣氛

並堅持給予顧客最好的服務

用心在工作上

然後相信可以選擇自己的態度

「我可以整天愁眉不展 也可以成天開開心心的」

「事實上,今天我選擇並下定決心要做個快樂的員工」

很酷!對吧!當你選擇了你的態度 然後所有的事就會隨你高興的改變

試試看吧!


其實我一直都很高興看到活在當下的居服員以及個案

說"活在當下"好像是件可怕的事

居服員用心協助個案洗澡 那當下什麼都不管 只管個案是否乾淨是否著涼

居服員陪伴個案散步也好運動也好 那當下什麼都不管 只管讓個案紓解鬱悶的心情

個案享受洗澡的當下 什麼都不管 只管將沐浴的快樂表露在臉上

個案享受居服員陪伴的當下 什麼都不管 只管將心中堆積的垃圾通通倒出去

這樣的活在當下

每每都讓我很感動

這樣的工作 不只是工作 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工作除了賺錢的價值之外

還有許多附帶的隱藏版價值

每個人都有可能得到

就看你怎麼去尋找 去收集 去感受 去體會


一直不喜歡工作的我

在這過程中

發現沒有什麼不喜歡的

因為我並沒有在工作


我選擇學習如何正向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