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4月26日 天氣雨 我們在新店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位於台北市南郊,面積約12公項;新店溪從農場北側的屈尺山旁蜿蜒而過,景緻優美。
可惜天公不作美,冷又下雨,只好靠我們的熱情抵擋壞天氣的破壞。


農場內經開發為休閒農場,設備露營區、野炊區、藥用植物標本區、休閒活動區、家庭特約園圃、茶藝區、會議廳、製茶研習館、農產品展售中心、兒童遊戲場…等。除了品茗,還可以預約報名「製茶體驗」的活動,能在茶園採茶、了解製茶的流程。
因為天氣不佳,我們無法採茶去,還好有阿伯在場刊時替我們示範
XD

感謝顏先生替我們細心的講解製茶的過程
老師講解製茶



雨還是毛毛的下著,肚子餓了還是得烤肉押!於是....就穿著雨衣烤肉拉XD

其實這天氣烤肉還頗有趣的,只是很難把火生起來= ="
我們分成三組烤肉,有一組好像在矲烤肉攤,一組很忙碌的烤焦所有的東西,而我們這組是素桌,最自豪的是考了超美的玉米!

很美吧!都沒烤焦唷!

吃飽後,最適合來一杯茶解解膩了,顏先生教我們如何挑好茶、泡好茶。
體驗泡茶

泡茶教學1.jpg
1.聞香杯要在茶杯的左邊唷!
2.這才是拿茶壺的正確姿勢!使用食指頂在杯蓋處,不要壓到出氣孔唷!
3.茶葉夾其實也可以夾茶杯,比較衛生唷!

分組泡茶
自己動手體驗泡茶,看大家都很開心!天氣也在這時候慢慢穩定下來了!

文山農場面積12頃這麼大,吃飽喝足後就不怕你到處跑啦!


結束一次的旅行後,總會期待著下一次的玩耍,我有聽到下次要去哪裡的風聲,不過要再等一年耶─"─
希望下一次能全員到齊,我會去翻一下黃曆看看哪一天是大家都沒事的日子,才能大家都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