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許不記得我,但我感謝你,讓我成為心靈的百萬富翁!

三十年前還是個小毛頭的我,嚮往大自然的美麗,卻有了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那時野生靈芝是各個山頭征服者的寶物,懵懂的我們就這樣衝上了南橫-塔關山。
山上的美麗風景幾乎讓我忘了身體的抗議,也忘了那暈眩的感受。
看著手上的靈芝,我還給了朋友,我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我無法保護這珍貴的靈芝。
就在登上山頭等著享受成功吶喊的同時,雨水讓我整身溼透,心臟再也承受不了,呼吸難過。
我心想著深怕沒有人協助:不行,不能辜負了這片好山好水,不能!我不能倒下去!
在旁邊友人的扶持下又走了大約50公尺,看到遊覽車的煞那間,感到一陣安心及無意識,然後我就不知是何處了!
DSC_6334.jpg
圖:form NC攝影社群http://forum.ncphoto.cc/index.php?showtopic=21755

再度醒來,我已一身乾淨衣物,以及較舒適的身體狀況,鈍鈍的了解自己是怎麼了?
原來是高山病發作,我從不知道什麼是所謂的高山症,也就這樣默默的超過了海拔3000公尺的界線,像是撿回一條命!
從夢中爬出,才想到身邊都是玉山征服者的前輩們,升起了不知如何明白述說的感謝。
「請問,要怎麼把衣服還給你們呢?」「請問‧‧‧」

我得到只是「沒關係,只要你繼續把這份愛心傳下去,繼續幫助你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就已經是謝謝了!」

或許太過驚嚇,我一直都忘記這件事,‧‧‧

隔了三十幾年的今天
朋友給了一位婆婆一件衣服讓她去法會的時候穿,婆婆回送了一盒禮餅,讓朋友感到不好意思,但又不知如何拒絕。
於是問了我意見,我默默地說「你可以跟她說:沒關係,只要你繼續把這件衣服傳下去,給身邊需要的人,就已經是謝謝了!」

直到今天‧‧‧我才了解這句話的深刻

你也許不記得我,但我感謝你,讓我成為心靈的百萬富翁!

而我‧‧‧講完這故事只想要讓所有人都能成為心靈的百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