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居家服務是社會對人民一個很大的福利,服務單位經常宣導這是社會給他們的福利,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來感謝這個社會。

投入居家服務員這個工作,家人對我多能接受,也能體會我的辛苦,這個付出是有得到代價的,感謝我的家人支持。

在服務過程中遇到很多個案。原本賴老師很久沒有彈鋼琴了,在我跟太太的鼓勵下,又重新拾起了對彈鋼琴的信心,每次服務時,總是得把「車站」唱個十次以上,而且彈了就停不下來了。徐爺爺最缺少笑容了,每次服務時,我總會跟他先大笑個三聲,然後就會一直笑個不停,很好玩!但他最後還是很傷心,心情不好。協助不太會說話的黃媽媽沐浴後,幫她擦上精油,她會說「香香」。透過與這些個案相處,讓我很有成就感。

工作到現在還沒有遇到很困難的事,每個服務對象都對我很好,很感恩他們對我很好。

如果遇到困難,我總會想辦法去因應,隨機應變,如果不行就找服務單位幫忙。

在還沒工作之前,從照顧媽媽的過程中得到很多啟示,老人跟病人是很可憐的,每次服務我都很用心去付出,用心體會他們的苦。

上課的老師總是跟我們說要把照顧者當成是你的老師、學習對象及關懷的精神理念。

提升自己的同理心、誠意度、親切度及說話的語調,透過適當的面部表情及觸摸技巧與肢體語言等要素,相信這樣的學習之下必足以擔任居服員工作。
 -----------------------------------------------------------------------
 這是新進居服員的心聲
歡迎您的留言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