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0 新店耕莘醫院民族路門口集合上車,搭乘豪華、舒適的觀光巴士展開愉快的旅程

歡唱中~~~

09:00
【新寮瀑布】: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真讓我們見到小小樹蛙了!
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





好多人阿!!!

是因為在等排隊過小吊橋...一次只能過6個人喔!
12:00 享用【宜蘭風味午餐】
13:30 【仁山植物園】,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A、仁山步道(新寮橋頭~艾園嵐庭~仁山亭~觀景平台)
 全長約1km,終點的觀景平台可眺望蘭陽平原風光。 挑戰度:**
B、公務車道(園區大門~百草園~遊客服務中心)
全長約1.3km,全段多種以桐為名植物,尤以木油桐為主,每逢五月花季,雪花片片,自成一幅美麗的圖。挑戰度:**
C、葉子步道(百草園~樟腦寮、木炭窯~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
全長約0.45km,因步道路面鋪印了許多葉片圖案,因以為名。挑戰度:*

懶懶的我們  選擇了葉子步道 漫遊在一片休閒中~

不過還是頗有挑戰的呢!熱到都脫了!!

妹妹也不行了~



16:00 【礁溪溫泉街】溫泉街自由活動時間,至街上名產店採購,帶些紀念品回去送親朋好友
17:20 停車場集合上車經國道高速公路返回台北。
19:00 結束此一難忘的行程,抵達耕莘醫院門口。
感謝居服阿姨的西瓜~讓大家在結束旅程時可以吃片西瓜解解熱~
同時整天的熱汗也揮之而去~
正好適合回家洗個澡好好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