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寶貝奶奶呢?
因為她總是笑嘻嘻的 就算在罵人也一樣
因為她博學多聞 比起現代讀書人有學問多了
因為她重聽 總是講話超大聲 肺活量超大
因為認識她的正向 所以叫她寶貝
寶貝的意思是:很難得、很珍貴、很可愛‧‧‧

經過居服員阿姨的提醒 奶奶告訴我國文教育失敗的例子
我們常聽到"人心不足蛇吞象"以為是蛇把象吞了
奶奶又急又氣的說:蛇跟象有啥關係啊?蛇莫名其妙去吞象幹嘛?
現在的教育真是的,都亂教一通!

於似乎講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典故給我聽:
從前有個男人撿到了一條小蛇,把牠一天一天的養大,直到家裡養不下
男人就跟小蛇說我再也養不下你了,只好帶你到山上,你得自己覓食了
於是這男人就帶小蛇到山裡放生了。當天晚上小蛇托夢給他,告訴他自己的眼睛是夜明珠
為了報答他的養育之恩,想奉獻一顆眼珠給這位男人,要他獻給皇上,一定能升官發財
隔天,男人上山找小蛇,帶著牠的一顆眼珠到皇宮將夜明珠奉獻給皇帝,不久這位男人
成了一天之下,萬人之上的丞相。丞相想著光是一顆夜明珠就能讓牠飛黃騰達,那‧‧‧
那條蛇還有另一顆眼珠,如果又得到豈不是可以當皇帝了!於是,男人就上山找小蛇了
小蛇早看出丞相的計謀,在丞相接近牠時,一口吞了丞相。

所以是人心不足蛇吞"相"阿!!

奶奶意猶未盡
又說到她在電視看到一個教國文的老師說:我ㄙㄨㄛ........
奶奶就說:是我ㄕㄨㄛ不是我ㄙㄨㄛ,如果交別的就算,自己還教國文!
接著又說:我有個朋友每次都說我肚子ㄦˋ,是肚子ㄜˋ不是肚子ㄦˋ(氣)。

呵呵
奶奶真是個寶!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深切的點點頭

很滿足很幸福的步出奶奶家結束我近兩小時的家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