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居家服務工作還不久,時間卻彷彿過了數十年般,或許是衝擊太大,亦或是太過真實,以往書籍裡、課堂上、想像中的畫面,開始一幕幕化成真實,像是電視機前的觀眾變成了電視劇中的人物般,心裡的震撼之大不禁讓我佩服,佩服居服員們的努力、勇敢、堅強、及智慧。
居服工作的辛苦不需多說,或許他人口中總帶著輕蔑,但是我眼中的居服員卻如此精采。因為,我看見居服員不僅為了自己的生活,也同時為了他人的生活而努力不懈;我看見居服員面對著接踵而至的困難,卻仍然勇敢面對;我看見居服員經常受傷,但不管是身體的傷或心裡的痛都堅強忍受;我看見居服員周旋於個案、案家或是督導各個不同的意見中,而能悠遊其中,這是飽經歷練而成的智慧。
正因居服工作的對象是複雜且多變的人,所以有許多的衝突、許多的摩擦,也因此有更多的快樂、更多的感動,更因為有你們,居服工作才能如此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