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家屬聯誼會又來了~~~
今年正逢H1N1季節
許多個案與家屬都很害怕到醫院來~
感覺人口稀少了許多~
還好這天天氣晴朗~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未命名標題.JPG

如果你已有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照歡迎你加入我們~
如果沒有也歡迎你跟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像馥華說的~將愛傳到世界上吧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錄片《黑暗中追夢》是關於三個具有特殊才能的多重障礙盲生故事,他們雖然智障、自閉、重殘,卻仍能朝向夢想前進,努力地活出屬於自己不平凡的生命。這是由從事特殊教育30年的彰師大萬明美教授自己出資,用二年時間,請做導演的哥哥萬仁當顧問指導,找文化大學戲劇系的兒子林懷生幫忙剪輯,所完成的特殊教育紀錄片。

第一個故事:呂文貴的音樂夢 light5.jpg
屏東縣山地門排灣族青年呂文貴,考已二十一歲的他一題幼稚園大班的題目「3+5=?」只見他歪著頭凝神思考,從三十五一直數到四十,最後回答「=10」。全盲又智障的他,卻有著其他驚人的天賦。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歲月如梭,四年的居家服務工作匆匆而過,我已經由一個對生、老、病全然無知的狀況,終於有了一點點認知,且服務的越長久越覺得自己的渺小及生活常識的不足,如以何是說呢?
2006-0222-135122.JPG
個案居家環境

兩性的相處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在未從事居服工作前,每每看到長輩之間的衝突,婆媳、姑嫂之間的不和睦,夫妻的不同心,常常感到心煩,不諒解及不知所措,然而在接觸了居服工作服務了高齡八十多歲的獨居爺爺、奶奶後,三年多的接觸聊天才知道現今恩愛的、互相照顧的兩老,在年輕時相遇,結為連理,養兒育女的過程中,衝突不斷,甚至互相廝殺,到幾次的協議離婚不成,轉眼間已經八十好幾了,但兩人之間的心結一直沒有化開,在我沒有服務的日子,兩人仍然為了年輕時的錯事,爭執不斷,互相折磨,導致失眠後,才讓我知道她們的狀況。在多次的陪伴,同理心的聆聽及開導之後,才稍微解開了他們緊張的關係。由此個案讓我學得了無常人生要及時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放開、放下。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透過影片分享的方式
與居服員們激盪一些工作心得

派克魚市場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你畫了一張畫
1795311042.jpg
居服阿姨幫你剃了一個超酷的頭
忘記幫你拍個照了>"<
有個主持人叫蜆ㄚ 就是那種頭XD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太太不在,少了代言人,有了機會和爺爺多聊一會兒
爺爺是一個帕金森氏症的病人
他總是說他發病的很早
因為想做的事是那麼多
以前的他愛跳舞,愛遊山玩水,語言能力佳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4月26日 天氣雨 我們在新店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位於台北市南郊,面積約12公項;新店溪從農場北側的屈尺山旁蜿蜒而過,景緻優美。
可惜天公不作美,冷又下雨,只好靠我們的熱情抵擋壞天氣的破壞。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ㄧ年一度的居服員活動於5/6號在居服員熱烈期待下舉行,此次的活動非常知性,在台北生活了好多年從來不知道芝山岩的來頭那麼大對這一群服務員來說能有機會大家一起出去走走真的不容易喔!部落客.jpg
http://www.atlaspost.com/china_motor/
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也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好好利用大眾捷運進行我們的旅程!
雖然簡陋但是我們卻玩的很開心~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她身上看到了生命的可貴
百歲仍中氣十足 講著一口客家話
我聽不懂 但是卻能感受到她活著的尊嚴

奶奶的皮膚很薄 已經裂了

cch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